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情要览 
 学院规划 
 学院机构 
 领导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院情要览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源于1988年的贵州教育学院历史系。2009年,随着学校从成人教育向普通高等教育的转制,历史系更名为历史与社会学院。30余年的办学历程,使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科研上充满朝气的师资团队,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从2009年的历史学(师范类,2010年招生),到2011年的档案学(2012年招生),再到2012年的文化产业管理(2013年招生),学院初步构建了跨学科的育人教育模式,并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专业优势。2018年,学校进行二级学院调整,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调出,合并到旅游文化学院,学院仅存历史学和档案学两个专业,更名为历史与档案学院。

学院设有历史学、档案学两个专业,共有教职员工34人,其中专职教师28人,行政人员6人。专职教师中教授7人,副教授14人,讲师 6人,助教1人。博士13人,硕士18人,硕士以上教师占比92.85%。学院教师年龄、学历结构合理,学缘结构优良(大多来自省外著名高校),已形成以中年教师为骨干,老、中、青相结合的师资队伍。

我院教师以“贵州教育史”、“贵州民族教育”、“贵州历史文化”为主要研究方向,近年来,学院教师共承担了7项国家哲社课题、17项省部级哲社课题,出版专著12部,共发表论文200余篇。学生立项国家级项目7项,省级项目46项,校级项目155项。学院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学生获全国档案学专业课外科技作品大赛优秀奖1项,全国高校历史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省级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学院制定了《历史与档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学院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办学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进教学科研改革,构建高质量教学保障体系,培养德才兼备、就业前景好、家长满意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