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2014年历史与档案学院第四届教学技能大赛
 

一、活动宗旨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打造我院办学特色,丰富我院大学生的课外生活,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培养良好的从教素质,为未来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活动对象

历史与档案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主题

展教学技能  秀学子风采

 四、活动安排

(一)         比赛内容: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说课、教具制作

(二)比赛方法:

各班班级内选派选手参加院内比赛。“三字”比赛每一项目每班限报1~2人;普通话比赛每班限报1~2人;说课比赛每班限报1~2人;教具每班不少于1 。(注:除教具制作外,各项比赛不能重复报名)

(三)比赛要求:

1、毛笔字比赛:

比赛采取作品评选的方式,每班限交1~2份作品。作品要求:字体不限、格式不限、表现形式不限(扇面、斗方、条幅、中堂均可),要求书写清晰、工整美观、使用规范汉字,不得有错字、别字,字数不得少于10字。(注:作品中要求选手附写班级及姓名,每班作品于429日前交到学生会负责人处,联系人:曾天福15761681316。)

2、钢笔字比赛:

比赛采取作品评选的方式,每班限交1~2份作品。作品要求:字体不限、格式不限、表现形式不限(扇面、斗方、条幅、中堂均可),要求书写清晰、工整美观、使用规范汉字,不得有错字、别字,字数不得少于90字。(注:作品中要求选手附写班级及姓名,每班作品于429日前交到学生会负责人处,联系人:张晨15761682598。)

3、教具制作

根据教学目的制作教具,每班至少有一份作品,作品另附300字以内的使用说明。(注:作品中要求选手附写班级及姓名,每班作品于429日前交到学生会负责人处,联系人:郑威15761682093

4、普通话比赛

 参赛者抽取由院内准备的说话题目在三分钟内进行命题说话。要求普通话标准、流畅、情文并茂,内容完整。说话不可缺时超时。(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粉笔字比赛

 所有选手现场进行分组书写,限时10分钟,字体不限、内容不限、格式不限、表现形式不限(扇面、斗方、条幅、中堂均可),要求书写清晰、工整美观、使用规范汉字,不得有错字、别字,字数不得少于20字。(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说课比赛

参赛者自选说课内容,在规定二十分钟内进行说课。(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活动通知

以班级为单位,在本班学习委员处报名,(要求记录班级、姓名、比赛项目及联系方式)即日起即可报名,截止时间425日。

六、奖项设置

1)各项目均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红    联系电话:15285958916

 

                                    

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一日星期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