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3月24日,历史与档案学院组织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召开了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梁瑞主持。

工作会上,梁瑞首先介绍了学院历年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强调了教学督导工作在师范专业认证中的重要性,并表示要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的要求,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内部管理,健全和加强教学督导工作,确保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督导组老师们对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与探讨,指出了目前教学工作存在材料不齐全、调课频率过高、听课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并对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提出建议。梁瑞在听取督导组老师对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针对督导组老师指出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并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指出近期需要完成以下督查工作:一是4月2日前试卷督查工作督促各系上交督导组检查;二是严格调课申请要求,争取4月份下调调课频率;三是要求增加督导听课量保障教学质量建设;四是预计9月将迎来审核评估专家评审,本学期要大力开展院内督导、校级督导听、校外督导共同督查课堂质量,同时对各系公开示范课和教学研讨活动进行督查,不断磨课,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最后,梁瑞做总结发言并强调:今年学院的重点工作是师范专业认证,师范专业认证考察的重点是人才培养方案的合理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完整性、实践教学成效等方面,因此教学督导工作的重心要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展开,各督导老师要进一步对照认证标准,完善及健全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确保学院师范认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文/图 杜艳       审核/梁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