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社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12级文产“寻访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

 

2015711下午,由付宏、司霖霞、王明老师指导的“寻访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团队从贵阳火车站出发,此次团队主题旨在以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重要节点城市为对象,调研政府政策对文化资源地发展影响的具体表现,我校地处西部地区,在专业发展上应更加结合地域特色,此次之行就是为加深我校文产专业与地区资源结合的紧密度提供更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按照行程,团队第一站是黔西县水西古城文化创新区,考察当地的古城保护与开发的现状;接下来是阿坝州茂县中国古羌城,在当地重点了解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情况;之后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寺,了解当地的宗教文化的实际情况;最后则是陕西省西安市大唐芙蓉园,对大唐芙蓉园进行一个全面的调查了解,学习如何把人文历史文化开发成为一个具有商业与文化传播双重价值的旅游文化休闲于一体的景区,这对于文化产业专业的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学习内容,在目前文产专业的一个重要就业方向就是景区开发与管理,所以对于此地的考察是非常有实践意义的。

此次“寻访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团队的所有老师和学生都是以学习、提升为主要目的的,而在这个过程中也确实收获非常大。尤其是,学生在这次实践中对文化产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一路上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更多的是收获的成长。相信这次实践活动对我校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发展会有极大帮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