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感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培育、提升学生的感恩意识,3月下旬至4月上旬,历史与档案学院组织开展了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教育、感恩卡制作比赛等多种形式进行。

在主题班会教育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言,大家从学习、生活中的小细节出发,分享身边的一些事情,提醒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启发大家发掘生活中的美好,让大家在为人处世方面彼此少一些误解和冷漠,多一些理解和温暖。同时,班委还以助学金、助学贷款还款、课程作业诚信等作为案例,引导同学们受助思源、心怀感恩、立志成才、诚信做人。

同时,学院基层团委也按照活动方案开展了以“感恩勿忘 ‘谢’字飞翔”为主题的感恩卡制作比赛,同学们积极响应,大家发挥创意,动手制作感恩卡。收到的参赛作品构思巧妙,同学们用发自肺腑的感人文字记录下对父母、老师、同学、朋友的爱,尽情抒发将平时藏在心里的感恩话语。

感恩教育活动,是学院进一步推进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组成部分,将“感恩”教育纳入学生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学生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的意识。

文/任宗仪   图/雷书桃、蒙跃进   审核/吴靖霞

 

                                         2016级历史学一班主题班会现场

                                            感恩卡部分作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