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领导班子调研工作制度
 


 

    为促进领导班子成员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基本要求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要认真落实领导成员联系高层次人才、联系优秀青年教师、联系学生制度,

    二、调研内容

    调查研究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1、   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2、本学院发展规划及重大决策的意见和建议收集;

3、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

4、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

     5、深化课程改革、提高教育质量问题;

     6、学生管理工作;

     7、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

     8、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调研方法

调查研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可以采取以下方式:

1、走访调研。走访师生,深入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

2、座谈调研,召开一定、层次的座谈会,广泛听取各类人员的意见或建议。

3、参观考察调研。结合调研选题内容,通过参观考察进行调研,延伸调研,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4、文字调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可将实地调研与文字调查相结合,通过网络、书籍查阅资料,作深度调研思考。

四、调研成果运用

1、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总结经验,把调查研究与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

2、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要重视将调研工作成效转化为理论成果,形成调研报告,真正对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历史与档案学院

                           2020年6月1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