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

                                                           


朱丽琼


朱丽琼,女,19653月生,汉族,籍贯贵阳,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学一级教师。19819月至19847月在贵定师范学校普师专业学习,19848月至19877月在荔波县玉屏二小任教师、大队辅导员,19878月至19898月在荔波县玉屏中学任教师、负责校团委工作,19899月至19917月在贵州教育学院历史系历史专业学习、任院学生会宣传委员,19918月至19977月在荔波民族中学任教师、校团委书记,19978月至19983月在荔波县玉屏中学任副校长,19984月至10月在荔波县委组织部工作,199811月至200011月在荔波县佳荣镇任副镇长,200012月至20032月在荔波县朝阳镇任党委书记(其间:19999月至20026月在贵州省委党校法律专业学习< 函授本科>),20033月至201112月任荔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20121月至今任荔波县政协副主席。

 


 

 

张显文  


张显文,男,汉族,1963年5月生,贵州省册亨县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贵州省册亨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1982年8月至1987年7月在山东胜利油田临盘钻探公司工作,曾任钻井队班长、钻井工程技术员职务。

1987年8月至1994年7月在册亨县教育部门工作,在这期间所从事的工作是:1991年9月至1993年7月在贵州省教育学院历史系学习,曾任教育学院91级历史班级党支部书记;曾任册亨县职业技术中学团总支书记、团县委常委。

1994年8月至今在册亨县党政部门工作,在这期间曾任: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电视台台长、副局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政协常委;乡镇党委书记;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王甫尤

   

   
 

王甫尤,男,布依族,贵州教育学院1989级历史专业毕业,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结业,贵州省骨干教师。其教育科研成果获贵州省第二届基础教育教育科研、教改实验优秀成果一等奖、贵州省第三届基础教育教育科研、教改实验优秀成果二等奖,发表论文多篇。多年任黔西南州中学教师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委、副主委,黔西南州历史学会理事长。他是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黔西南州优秀科技人才。现任贵州省兴义一中副校长、党委委员。




陈光国

   

 
 

陈光国,1992年毕业于贵州省教育学院(今贵州师范学院)历史系专科,2006年贵州省教育学院历史与社会本科专业毕业,2010就读于西南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历史教学论研究方向),在职研究生,现从事毕节二中高中历史教学工作,中学高级教师,2005年被推为毕节地区拔尖后备人才。教学论文《弘扬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获2003年贵州省中学历史教学论文三等奖。《转变教学思想,走科学主义精神与人主义精神相融合的教学改革之路》,于2011年获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一等奖。《浅析古代教学思想中以人为中心的教育观》于2011年获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三等奖。




吴丽虹


    

吴丽虹,女,中共党员。1986年师范毕业后于长顺县威远中学任教。1991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贵州省教育学院历史系专科班,分配到长顺县二中担任历史教学工作,多次获州、县、校级教学效果奖,被评为优秀教师。2001年7月毕业于贵州省教育学院历史系历史学本科专业,分配到长顺民中担任高中历史学科的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其间曾任校党总支组织委员、教务处副主任、德育处副主任、校团委书记。2010年7月至今为贵州大学附属中学教师。

吴丽虹任教以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主要教研范围为贵州民族教育研究、贵阳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研究、黔南州教育研究。目前独立主持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一项,参与课题两项。获奖论文共11篇:其中获得国家级杂志评比二等奖1篇、贵州省教育科学院论文评比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2篇;在校本教研方面获奖的论文共7篇;在教学方面获得省政府三十年教龄荣誉证书;2017年获得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贵阳市骨干教师,“工会积极分子”称号。2018年被评为省级骨干教师。





李林


李林,1986年出生,贵州黔西人。中师毕业后曾任中学语文、历史科教师,2004年考入贵州教育学院历史系(现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2008年毕业后赴香港中文大学攻读历史学硕士、博士学位,其间曾往台湾“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学院访学研究。2014年博士毕业,以“晨晖学者”身份入职华东师范大学,现为教育学部教育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李林博士的主要教研范围为中国教育历史与文化、明清政治及文化史,亦参与学系及研究所在上海、江苏、安徽、广东等地的基础教育调研与合作。目前独立主持国家级社科基金课题2项,参与省部级课题2项;出版学术专著1种,编著1种,专著题名《最后的天子门生——晚清进士馆及其进士群体研究》(商务印书馆2017年版),荣获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学术著作类一等奖;发表英文SSCI论文1篇,中文CSSCI论文7篇,A&HCI论文1篇,THCI论文2篇;另有中英、中日学术译作,以及学术书评数篇,见诸中外学刊。




陈鲲


陈鲲,男,1970年8月22日出生,贵州湄潭人,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现任湄潭县湄潭中学副校长,党总支书记。湄潭县教学名师、书协会员,多次获市县先进称号,其书法作品获贵州省庆祝香港回归优秀作品展,并在遵义市和湄潭县的书法比赛中,多次获奖。

1989年7月毕业于贵州遵义师范学校。1989-1992年在湄潭县西河中学任教;1992-1994年在贵州教育学院历史系脱产学习,1993年在省教院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1997年在湄潭县西河中学任教,并担任校团委书记;1997-1999年在湄潭县育人中学任教;1999年至今, 在湄潭县湄潭中学任教。

2013-2015在贵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本科函授学习;2002-2013年任湄潭中学办公室主任;分别在2008年、2009年、2017年、2018年这几年时间中,先后在西南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从事过短期进修学习。

从2013年4月迄今,担任湄潭县湄潭中学副校长;2018年3月任该校党总支书记。




管彦松


管彦松,男,1966年出生,中共党员。毕节师范学校毕业后担任赫章县青山区中学教师。为贵州教育学院历史系(现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1989级历史系专科班学员、1998级历史系本科班学员,2000年本科毕业后于赫章县第二中学担任政教主任;2007年任赫章县第二中学副校长,现任赫章县第一中学校长。

管彦松任教以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讲究师德,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2006年,获中央教科所国家“十五”重点科研课题“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的研究和实验”实验 “先进德育工作者”称号,被地区教育局评为首批地区级骨干教师;2010年,被省教育厅评为省级骨干教师; 2012年,获赫章县委、县政府“优秀省市级骨干教师”专项奖励。2014年,获赫章县委、县政府表彰的“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2015年,获贵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综治办表彰的“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称号。




姚元炳


姚元炳,男,1976年出生,贵州岑巩县人。中师毕业后曾任岑巩县乡镇小学教师,取得了小学教育一级教师职称。1999年考入贵州教育学院历史系(现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学专业学习,2003年本科毕业后继续教学岗位。2005年前往从江县人民政府工作。2007年担任从江县庆云乡科技副乡长,2008年担任庆云乡科技副乡长及科学技术协会主席,2009至2013年相继担任庆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党委书记。2013年11月至2020年5月任从江县下江镇党委书。2021年8月至今,任从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左泉


左泉,男,生于197010月,汉族,湖南道县人,中共党员,贵州省骨干教师,1992年,黔南民族师范专科学校政史系历史专业毕业,1992--1995年,供职于贵州省福泉中学;1995--1997年,贵州教育学院历史系本科班学习;1997--2001年,贵州省教育学院附属中学(今贵州省实验中学)工作;2001--2011年,贵阳六中工作(期间2005--2011年,任贵阳六中教务处主任);2011年至今,在贵州省教育科学院工作,现任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历史教研员。期间,被聘为贵州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贵州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影像资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李光林


李光林,曾就读于贵州教育学院历史系专科、本科,教书育人十余载,2004年转行做律师,现贵州心达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