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一行到历史与档案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工作,5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科研处处长罗光杰、副处长李剑峰一行到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地方本科院校科学研究动力机制研究——以贵州师范学院为例”主题调研座谈会。历史与档案学院学院院长梁瑞、高层次人才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瑞主持。

梁瑞首先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科研工作的具体情况,学院科研所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思路。学院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代表,从各自实际出发汇报了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难题,纷纷表示在认真教学的同时,努力提高科研水平,争取在课题申报和论文发表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熊世桓在听取汇报和教师们的发言后,指出学校正在爬坡过坎时期,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地找出问题的同时,关键是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历史与档案学院必须继续坚持学术诚信,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解决好科研反哺教学路径不明确的问题;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发挥团队优势,把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实现二者同步发展;三是以国家社科基金和贵州省哲社课题为引领,增强科研敏锐性,聚焦当前现实需求,从“我想要研究什么”向“政府和社会要我研究什么”转变,产出一批解决实际问题的高质量成果,真正将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实现学术与社会的双重成效;四是提升科研服务管理工作,学院要以制度建设作为激励科研人员科研活力的重要抓手,为科研人员解决好后顾之忧,真正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良性发展。罗光杰、李剑锋从把握科研政策、突破科研瓶颈等方面给学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整场座谈会,始终围绕“地方本科院校科学研究动力机制研究——以贵州师范学院为例”这一主题来进行交流,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学院科研存在的问题,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利于推动学校、学院的学科群建设和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

 

文/任宗仪  图/杜艳  一审/万国崔  二审/梁瑞  三审/吴靖霞

熊世桓讲话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