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联合贵州省10个乡村名师工作室开展跨学科送培送教暨与平塘县教育局签订协同育人基地活动
 

   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城域间教育教学交流,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加速教师专业成长,培养更多优秀教师,同时为了加强高校师范专业与地方优质中学进一步互动合作,4月18日至19日,我校历史与档案学院联合贵州省10个乡村名师工作室在黔南州平塘县塘边中学开展了跨学科送培送教活动,并与平塘县教育局签订协同育人基地协议。

此次活动得到了平塘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主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和总结会并发表讲话。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梁瑞教授、司霖霞教授、朱更勇副教授参加活动并做了专题讲座。

活动第一阶段是开展跨学科送培送教活动。历史、语文、数学、英语、化学、地理等6个学科共10位省级乡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以及来自毕节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清镇市、六盘水市等地的100余学员参加了教研活动。活动期间,共进行了27场示范课教学、9场专题讲座和3场学术讲座,并按照学科分组进行了研讨、交流和评议汇报活动。

第二阶段举行了汇报总结暨协同育人基地签约授牌活动。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梁瑞做了总结发言,对平塘县政协、县教育局、塘边中学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本次培训教研活动有序、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教育资源共享、教改意识增强的送教活动目的。随后,梁瑞与平塘县教育局文庆超局长签署了协同育人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接着,平塘县政协副主席王国敏同志发表了重视教育、促进平塘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最后,与会嘉宾给本次讲座、授课的专家名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契合了最新课改跨学科教学的理念,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积极作用,促进了乡村中学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也为我校与一线中学联合培养优秀师范生拓宽了交流渠道。

 

文图/朱更勇  一审/梁中美  二审/杜景  三审/梁瑞



示范课展示

各学科评议课

授牌仪式

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