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智能时代:AIGC的影响与机遇--黎跃春主讲印山讲坛第七期
 

   4月28日下午,北京从零到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黎跃春在印山书院二楼“山骨讲堂”,开展题为“智能时代:AIGC的影响与机遇”的讲座,吸引相关专业近百名同学到场学习。

  AIGC到底是什么?黎跃春先生首先抛出问题,然后再给同学们做出了对AIGC的相关介绍。AIGC是在应对数字经济中数字智能的挑战下应运而生的。AIGC使用人工智能,通过根据用户输入的关键词或要求生成内容,来辅助或取代手动内容生成。黎跃春先生从图灵测试到AIGC最新进展阐述人工智能的演进历程。以百度文心一言、讯飞星火认知、ChatGPTMidjourney等项目为例,深入剖析AIGC时代如何成为教育引领者、技术专家和文案能手,为学习、面试及答疑等提供帮助。黎先生通过实际案例,阐述在AIGC时代人们应该如何重新审视工作方式、学习方法和生活模式。

讲座最后黎先生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友好交流,同时让同学们上台亲自体验了AIGC的相关功能,使同学们对AIGC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本次讲座由历史与档案学院万国崔副院长主持,他总结到:现在是科技化的时代,我们在学习一些技术的同时应该有着批判性思维,不管今后的技术怎么发展,无法替代的是人对美的追求,对精神的追求。未来培养多元的思维其实也是让人能更好地在科技卷人的时代里更平静的成长。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AI技术的巨大潜力,激发他们在AIGC时代跟上创新的步伐,不断成长和适应新的挑战。

 

/图 余涛  一审/任宗仪  二审/梁中美  三审/万国崔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