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垃圾分类进社区,绿色环保入人心——历史与档案学院2021级档案学一班团支部走进新欣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增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让同学们有机会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了解社会现状,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11月23日,历史与档案学院2021级档案学一班团支部与乌当区新创路街道新欣社区居委会团支部联合在新欣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绿色环保入人心”活动。

在活动前期,2021级档案学一班团支部书记杨林宁向同学们提出注意事项,要注意安全,要有团队意识,对待居民要有礼貌、有耐心,要充分展现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活动开始,新欣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讲解活动安排,并强调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以及入户走访,向大家面对面讲解,并通过提问互动和问题反馈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垃圾、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如何处理有害垃圾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等相关问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带动身边的人。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使更多的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共创美好家园,为建设低碳环保生态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止于此,但广大青年参与社会实践的脚步不停止,未来将继续参与更多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奉献青春和力量!

 

文/李小兰    图/覃昌佳   一审/江胜会  二审/王秋实  三审/吴靖霞

垃圾分类宣传1

垃圾分类宣传2

垃圾分类宣传3

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