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清明祭扫慰英灵,先烈忠骨永不朽​ ——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党支部、基层团委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苍松翠柏寓精神,绿荫掩映忠烈魂。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顽强不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4月5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党支部、基层团委在贵阳海天园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下午15点30分,祭扫活动开始,同学们怀着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走入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在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处列队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低头默哀三分钟,向先烈致敬。随后,同学们依次走到纪念纪念碑前向英烈鞠躬献花,寄托追思之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学生党员、青年团员们分别以坚定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与入团誓词,庄重激昂的誓词催人奋进,给人力量。

在重温了誓词之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参观烈士陵园,通过一块块庄重矗立的墓碑,一段段记录了先烈生平事迹的碑文,感受先烈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情怀。

生而为英,殉而为灵。万千忠骨,万千热血,无数的先烈们以灼热的信仰信念,炙热的家国情怀,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清明节,我们缅怀先烈,向所有为国家、为人民牺牲的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文/杨芸璐 江胜会   图/杨芸璐 黄忆馨  一审/汪国稳  二审/王秋实  三审/吴靖霞

肃立奏唱国歌

默哀

献花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团誓词

参观陵园

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