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青心激荡传薪火,奋发启航新征程—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历史与档案学院于5月8日在大学生事务中心举行以“青心激荡传薪火,奋发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在经历了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后,共有12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院长梁瑞、副院长万国崔、团委负责老师王秋实、教学管理科老师杜艳、2021级辅导员汪远秀、2022级辅导员向礼花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赛前,吴靖霞首先致辞。她说,伴着夏韵,寻着五四的足迹,我们在这里举行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演讲不仅仅是一种技巧,更是一种态度。它需要我们有自信、有耐心、有决心,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和尝试。同时,也需要我们不断地思考和探索,去发现和挖掘自己的潜力和才能。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开展演讲,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以及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从不同角度用慷慨激昂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感情,讲述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将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展现了师院青年朝气蓬勃、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他们的精彩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阵阵掌声。

 赛后,梁瑞和万国崔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万国崔表示,演讲比赛对于提升大学生思想品德和道德情操有很大帮助,希望下次有更多的同学参与此类比赛。梁瑞指出,此次比赛组织有序,选手们情绪饱满,质朴大方,有感染力,但在演讲内容的逻辑性上有待改进。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谱写出“五四精神”的新篇章。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21级档案一班林宁荣获一等奖;2021级历史二班杨娅、2022级历史二班刘诗语荣获二等奖;2021级历史二班杨娅、2022级历史一班郑茜、2022级历史一班张西荣获三等奖;2021级档案一班殷姗姗、2021级历史二班黄忆馨、2022级历史二班杨晓月、2021级档案一班杨林宁、2022级历史一班张婷婷、2021级历史二班张晓丽荣获优秀奖。评委们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奖,本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激发了广大青年的时代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奋斗姿态彰显青春风采!


/王乾平 余励   图/文宣中心  一审/汪国稳  二审/王秋实  三审/吴靖霞

参赛选手演讲一

参赛选手演讲二

参赛选手演讲三

参赛选手演讲四

梁瑞点评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