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榜样进校园,春意迎新“锋”——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雷锋榜样进校园”讲座
 


    为继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提高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历史与档案学院于3月24日在明德楼424教室举行了“雷锋榜样进校园”讲座。2020级档案班的汪成浪同学进行社会实践经验分享。历史与档案学院60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院团委副书记汪国稳主持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汪成浪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拉近了与同学之间的距离。在短暂的交流过后,汪成浪同学从自己在乌当区图书馆的志愿服务经历开始介绍,分享了自己第一次组织志愿服务的心理历程,在乌当区读书馆志愿服务活动中帮助老人使用电子产品的经历,以及指导儿童完成话剧演练的趣事等。在分享的过程中,汪成浪同学认为,我们要勇于尝试,只有不断尝试,才能更快地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促进自身的发展与进步。汪成浪同学还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的所感所悟:第一、感悟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含义——志愿、友善、帮助、进步;第二、要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使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加扎实;第三、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在同一条道路上不断进步成长;第四、志愿服务丰富充实了自我。在讲座接近尾声时,汪成浪同学提问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内容,在场同学积极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雷锋月讲座活动积极宣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活动的了解,激起了他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新时代,新青年,让我们一起开启志愿服务新征程!

                      

文/罗莲   图/余励 杨芸璐   一审/汪国稳   二审/王秋实   三审/吴靖霞

汪成浪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同学积极回答问题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