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敬老助老献爱心,青春聚力正当时​—2021级历史二班团支部开展社区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在学院基层团委的指导下,2021级历史二班团支部分别于3月11日与18日赴春天社区诚善助老餐厅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传递青年力量”社区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团支部与春天社区取得联系,在社区联络员的引领下,志愿者们来到诚善助老免费素食餐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助老餐厅李老师为志愿者们分发工作服,并为志愿者们安排工作岗位,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工作,为能更好地服务中午前来就餐的老人们做好准备。

当社区里的老人来就餐时,志愿者们在餐厅入口处欢迎各位老人回家,让他们体验到家的温暖。同时餐厅中开始播放餐前手指操视频,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餐厅中的气氛达到高潮,志愿者同老人们一起跟着视频动了起来。在餐前小运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指引老人们有序排队打饭,部分志愿者在厨房中询问老人们的想法为他们打菜添饭,争取在满足老人想法的同时做到节约不浪费。

在老人们用餐结束后,志愿者们紧接着打扫卫生。在志愿者们做感言分享时,刘莹雪同学说:和班上同学一起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看到了一群年迈却手脚麻利的老奶奶,教我们事情时亲切和蔼认真耐心,帮助她们洗菜切菜和拖地等等,我感觉到了自我的社会价值得到了提高,志愿精神的真谛就是用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和我一起去传承志愿精神。餐厅李老师对志愿者们表示肯定,希望志愿者们以后常回“家”看看。

两次社区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加强了青年的实践锻炼,同时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我们会继续把这种尊老爱幼、关爱老人的精神传承下去。

 

文/江胜会  图/2021级历史二班团支部  一审/何可珣   二审/汪远秀   三审/吴靖霞

志愿者打扫卫生

志愿者做菜

志愿者打菜添饭

志愿者做分享

合影一

合影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