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学会辩论赛活动简报
 

为丰富学会成员的课余生活,活跃学会的文化活动,培养学会成员团结、竞争、进取的素质,体现学会成员的精神面貌,历史学会“红颜是否是祸水”的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将成员分成正反两方进行答辩,通过三大环节的激烈争辩选出最终胜者。

此次比赛的辩题涉及大学对历史的认识,对红颜的认识,让更多的学会成员能正确的面对友情,此话题具有大学生活的实际意义,此次辩论让辩手们在辩论过程中有话好说,有话可说。一方面辩题的生活化给予了广大同学思考的空间,另一方面,辩题紧扣当下大学生的爱情观与认知观念,具有较强的时代感。  

这使得整个辩论场面显得精彩纷呈,热闹好看,而赛后又能引发人们的思考,给人一份耐人寻味的隽永和深沉。可以说,精当的辩题设置,为这次辩论赛的成功举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辩题内容的广泛性和强烈的时代感,从另一个侧面也要求辩手要有渊博的知识积淀和正确的认知观。辩论的辩论过程中辩手们十分注意仪表语言,未出现对对方辩手进行人身攻击的情况。所有参赛队都衣着得体、大方,体现了学会成员的良好形象。

一次辩论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在组织参赛的过程中辩手结成了密不可分的战斗群体,体现了分工合作精神。此次活动丰富了学会成员的课余生活,活跃了学会文化,培养了学会成员的团结、竞争、进取的素质,体现学会成员的精神面貌,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也让同学们对历史有了新的和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避免了对红颜的错误认识,能让同学们在认知上树立正确合理的观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