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学会关于可持续发展讨论活动简报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伴随来而的环境也越来越严重,因此经济和生态共同协调发展成为了人们追求的重点。

    我学会计划开展有关中西方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的讨论,其目的是增强同学们的知识能力,提高同学们对环境的关注和同学们的理论和实践能力;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发挥当代大学生的积极作用;加强社员之间的交流,丰富社团文化生活;同时希望当代大学生参与到环境保护 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的行动中来,为我们人类共同的未来出一份力量。

说明: IMG_20130328_191459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学会于2013328晚上7 在逸夫楼202 举行了中西方生态环境探讨会 

这次讨论会有赵河清老师和梁瑞老师的光临,并且给这次的活动提出了许多的宝贵意见。

     同学们在讨论西方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成就时,对我们都有非常大的启发。美国的深林有一次着火了,让人费解的是没人去采取措施,而是任由大火随意去破坏这深林。美国人的观点认为这是自然的规律,是不可抗拒的。意大利主张的生态环境是绿色,在意大利你可以到处看到绿荫,在这个国家里骑自行车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同学们的积极性使这次的讨论会更加的有意义。

      在讨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时,作为一个中国人更是感同身受,每位同学都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了许多可行的方案。在讨论氛围如此浓烈环境中,同学们还在发达中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问题上做了更深的讨论。最后,同学们在讨论中国的生态发展道路该怎么走的时候,都有提到我们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要有统筹兼顾的思想,吸收其他国家的且适合中国的生态文明发展的有利措施。而且还提出了我们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应该关心国际和国家的大事,同时也要为全球的环境问题出一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