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斗力量——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5月18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明德楼424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斗力量”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景出席,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远秀主持。

会上,汪远秀领学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和《习近平与青年书——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要在服务乡村振中解民生、治学问,主动联系群众,主动“自找苦吃”,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还勉励社会各界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昂扬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中接续奋斗。

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此文中,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他“无我”奉献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视频《学思想、见行动》。视频强调要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并最终付诸实践。

在党员交流发言中,汪成浪同学说到:通过回信与视频的学习,联想到自身的实际情况,我要将自己的专业技能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将思想转化到行动之中。于芸芸同学通过线上分享到:自己已经投入教学一线,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希望自己在这个光荣的岗位上将治学之心、仁爱之心奉献给同学们,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青春本色!

最后,汪远秀作活动总结。她指出,此次回信不光是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也是给广大青年学生的,要从中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与殷切希望。全体党员同学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丁华  林宁  图/党建工作中心  一审/张香  二审/汪远秀  三审/吴靖霞

汪远秀领学

党员发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