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来推动学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于5月19日在学院会议室,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主题开展5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杜景主持。

首先,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景、组织委员梁中美、宣传委员任艳华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中国的教育必须按中国的特点和中国的实际办”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之后三位党员教师围绕主题做交流发言。历史系黄红谈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这本书,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教育三问”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教育是为国、为党培养接班人,教育的目的既是知识的传授,也是人格的塑造;档案系向礼花说,要积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专业课程中来,与档案学专业结合,积极引导学生了解中国的红色文化;辅导员任宗仪说,作为新时代辅导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整个学生工作中去,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最后,杜景强调,希望广大党员教师牢记人民教师职责,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的根本任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

 

文/图 任艳华  一审/梁中美 二审/鲁华 三审/杜景

 

活动现场

黄红交流发言

任宗仪交流发言

向礼花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