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学检查制度
 

为确保我院正常的教学秩序,促进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特制定本制度。    

每学期在开学初、期中和期末开展三次教学检查,开学初教学检查的内容主要是教学准备情况,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主要是教学运行情况,期末教学检查的内容为期末考试情况。  

一、教学准备情况  

(1)教案: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符合该课程教学大纲要求与学生实际,教学内容与教学进度计划的进度一致,善于处理教材,基本理论和概念准确无误,掌握重点,准确把握难点,对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打印或书写清楚整洁。   

(2)教学资料:教案、教学大纲、教师手册(或教学进度表)、教材。  

二、教学运行情况  

    (1)教学进度教学内容与教学进度计划的进度是否一致。  

    (2)布置及批改作业:作业是否按课程教学计划布置,是否按学院有关作业批改的规定执行。  

    (3)召开学生座谈会:收集学生对教师教学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及其他有关教育教学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三、期末考试情况  

    (1)试卷质量:严格按照《历史与档案学院试卷管理制度》进行检查。  

(2)考风考纪: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制定的有关考风考纪的规定对考试全过程进行严格监控。  

以上三项检查内容均按照制定的计划进行,并详细作好记录,半期教学检查完毕后,需写出书面总结(一式两份),一份留学院存档,一份报送教务处。  

对以上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各种措施加以及时纠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