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2014年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高素质的教育以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基本条件。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学校的未来。青年教师是我校教师队伍的后备军。青年教师的状况关系着我校教师队伍的未来,关系着我校的未来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的整体发展。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根据学院青年教师实际特作以下计划安排:

1.学院青年教师每月听取导师的4次课,目的在于学习了解每次课的教学目的、要求、如何组织教学、组织教材、突出重点、分散难点,了解教学过程各环节,学习教学技巧。同时要求每次课应有听课笔记。

2.参加教学各环节(理论教学、习题讨论课、答疑、考试)均应在导师指导下进行。老教师要积极热情地帮助年轻教师,对青年教师要进行耐心细致地雕琢性的培养,从手把手、言传身教开始,使青年教师健康成长。担任导师的老教师则要切实做好“传、帮、带”,不仅要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教研方法传授给青年教师,培养他们独立工作的能力以及严谨治学的作风,督促青年教师在业务上尽快入门并缩短走向成熟的路程。而且还应以自己的高尚师德和情操影响自己的“徒弟”,使他们能够迅速健康地成长,使他们能挑起教学的大梁,并具备一定的教科研能力。青年教师要主动虚心地向老教师学习。

3.导师指导青年教师在开课前应参照教学大纲制定教学日历,每次课的内容多少、教学目的、要求、重点和难点所在,习题配合及分量等,并参考其他教材,在此基础之上完成全部教案的撰写。

4.导师指导青年教师组织教材,审阅教案,明确教学目的、要求、重点、难点,帮助解决教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高教学技巧。青年教师应主动把教案在上课前送指导教师审阅。指导教师每月听新教师的课不少于二次。

5. 组织开展系列性专题培训,使他们掌握教育教学常规,了解教育教学规律。学院将安排有经验教师或教学法教师为青年教师进行专门培训,以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

6.为使青年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得到提升,原则上新进青年教师深入基层跟岗时间不得少于一个学年(两个学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