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肖翔天同学在第八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4月16日,第八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教师梁瑞、梁中美指导的2020级历史学二班学生肖翔天荣获二等奖。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在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和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专业指导下进行,共有100多所师范院校参加,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影响最广的师范生专业赛事。2022年接到第八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生竞赛通知后,校领导和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语文、英语、思想政治、地理五个学科获得三等奖,历史学入围决赛。历史与档案学院组建教学团队,先后召开多次教学技能推进会,按照比赛规则,从梳理教材内容、理清时间线与各版块逻辑开始,在教学设计、课件打磨、逐字稿与试讲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认真指导和严格训练。经过激烈角逐,历史学专业同学肖翔天获得二等奖,是本专业获得该赛事最好的成绩。

历史与档案学院非常重视对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每年举办两次教学技能比赛,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努力打造高素质历史教师。肖翔天同学在本次比赛能够获取二等奖,一定程度上彰显了认证后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历史与档案学院将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教学技能的训练、教材解读能力的培养、教学主题设计的实训,争取在各项比赛中获得更好成绩。

 

  文/肖翔天    一审/梁中美   二审/杜景   三审/梁瑞

“田家炳杯”二等奖获奖证书

选手获奖留影

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