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梁瑞一行赴安顺市参加中国传统村落学研讨会
 


318日至19日,应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编写组的邀请,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梁瑞、副院长万国崔一行赴安顺市经济开发区阿歪寨村参加中国传统村落学丛书编写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编写处主任唐旭主持。

梁瑞在研讨会上做了“中国传统村落方志学的理论基础与学科体系”报告,指出从“方志学”角度对中国传统村落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研究,具有存村史、咨决策、促发展的积极作用,是中国式乡村现代化的铸魂工程。他表示,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愿意积极参与中国传统村落的保护建设工程,按时完成相关书籍的编写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会后,梁瑞、万国崔还和传统村落研究学者进行了交流。

贵州是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建设成果较为丰富的区域,在贵州省建设厅住建处处长廖人珑的组织和召集下,各高校学者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研究,并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达成了出版丛书意向。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参与该丛书的编写工作,有利于推进学院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向前发展。

 

   文/万国崔   一审/杜景   二审梁瑞   三审/吴靖霞

梁瑞在会上做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