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我院历史系举办年度第一场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训练指导会
 


321日,历史系组织即将参加“田家炳杯”全国赛的肖翔天,“精彩一课”比赛的赵六斤、范瑾蓉三位同学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第一次训练指导。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梁瑞、杜景,历史系的教师张勇、梁中美、李瑞平以及曾参加过省赛的几位同学。指导会由历史系系主任梁中美主持。

首先由已有参赛经验的杨正毅、晏彬、李庆华三位同学各自分享了比赛的注意事项和经验教训。大家认为:一是要充分熟悉比赛指定的教材,要对教材进行研读和分析;二是课件的制作尽量简洁大方;三是教学技能比赛的关键主要是考查参赛者的综合素质。

随后,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杜景强调教学比赛是学院着力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与专业素养的重要抓手和契机,参赛学生要认真对标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方案。同时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中,参赛选手一定要平衡好专业学习和备赛的准备时间。

之后张勇、梁中美、李瑞平等几位指导教师也针对参赛选手的特点,从比赛方案整体解读、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实施及创新点挖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梁瑞院长从课堂教学设计思路与方法、深度教学互动的实现、课程思政的有效推进、现场教学展示选题策略、参赛课题的设计与优化思路等方面做了深入解读。他希望同学们要借助优质教学资源反复精心打磨文稿,同时调整心态,充满信心地迎接比赛。

 

/梁中美  /杨正毅   一审/任艳华  二审/杜景   三审/梁瑞

指导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