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会
 


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常规训练是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抓手。为提高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317日下午,历史与档案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第一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教育信息网络中心的周春燕副教授作讲座,学院院长梁瑞、几位指导教师、参加“田家炳杯”全国赛、“精彩一课”比赛的选手以及全体优师生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杜景主持。

首先,周老师就课件的制作技巧,从前期分析、逻辑构思、素材处理、巧妙布局和合理演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然后她针对历史学科的特点,展示了突出学科特色和个性的PPT素材制作理念和方法。

之后,各位指导老师和学生就参加教学技能大赛等问题与周老师进行了交流。一直认为周老师的讲解帮助师生们打开了视野,使大家知道要提高教学质量除了准备教学内容,也需要对课件进行精心的设计。

梁瑞院长做培训会总结。他感谢周老师的精彩讲解为我院教师和师范生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他勉励师范生一定要勤学多练,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分小组进行训练,互助互学。

 

/梁中美  /赵六斤   一审/任艳华   二审/杜景   三审/梁瑞

讲解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