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举办学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3月16日晚,为帮助2023届考研学生备战复试,及有效提高调剂成功率,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线上考研专题指导会。学院领导、教师与考研学生共约三十人参加了本次考研指导会。

本次考研,我院参考22人,上国家线18人。会议开始,首先由考研上线同学一一汇报自己的考研复试情况。然后,学院老师们分别作指导发言。朱更勇老师强调,学生要密切关注调剂信息,要和学院领导与老师及时沟通以获取必要的帮助。魏郭辉老师从复试技巧和调剂注意事项两方面,对学生进行详尽细致的指导。他建议,考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调剂院校信息,除了普通院校,也可以考虑一些省市的社科院所,这样能够增加调剂机会。调剂机会稍纵即逝,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调剂窗口时间的把握。对于复试工作,他特别强调自荐书的制作,要突出自己的专业亮点与核心竞争力,增加吸引力。黄红老师强调,对考研成功的内、外部因素,要全面掌控。提醒学生,要增强自信心。向礼花老师强调,复试各环节的优化练习是十分必要的。张鲲老师提醒学生,注意复试现场的预演模拟,关注研究生复试的权重变化与弹性。最后,梁瑞院长进行了总结。他祝贺并勉励考研学生,要有信心面对复试、调剂。他强调,学院会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学生做好复试与调剂工作,助力学生成功上岸。他还强调,复试环节要注意合适的妆容,仪礼等各种细微的技巧,增加成功率。

指导会由学院副院长万国崔主持,他告诫学生,考研形势严峻,二战成本太大,能上就上。就算调剂到新疆、内蒙古边陲院校,也是人生的一种美好体验。通过此次线上指导会,考研学生了解了复试、调剂的途径、技巧,对于考研上线更有信心。

 

     文/张鲲  图/万国崔   一审梁中美 二审/任宗仪   三审/万国崔

会议截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