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同心聚力共战疫情——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线上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意识。9月9日晚,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线上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团学负责老师王秋实出席会议,学院党建工作中心、基层团委、学生会、文宣中心全体成员以及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基层团委副书记江胜会主持。

吴靖霞在学习会上讲话,她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同学们表示感谢。她指出,通过线上学习会,学生干部应该对党建带团建的下一步工作有所启发和思考。同时对学生干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干部们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要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主动配合学校和属地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和各项要求;二是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稳定、安全;三是要抓好安全教育,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疫情防控是个“大考”,同学们在“大考”面前,也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能力。

王秋实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她强调,会后各团干部要持续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要求团组织、团支部要肩负起相应责任,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不断深化和完善党建带团建机制,推动创新党带团、党促团的良好局面。

王秋实对疫情当前我院学生干部的表现和担当表示了肯定,并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攻坚中充分发挥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团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行动令》。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希望全员能勇担使命,继续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线上专题学习会在同学们的交流分享中结束,大家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担当,持续推进团工作的改革和发展,也要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杨芸璐 王秋实  图/余励  一审/李欣阳  二审/王秋实  三审/吴靖霞


学习交流线上会

吴靖霞讲话

王秋实组织学习文件精神

同学交流分享(一)

同学交流分享(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