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疫情防控,历档学院在行动
 

九月初,贵阳疫情突如其来,为了守好校园安全防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全面抗疫,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历史与档案学院行动迅速,在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的线上指挥调度,党委副书记、院长梁瑞的现场指挥下,学院党建工作中心、学生党支部迅速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党员们积极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从9月3日第一次做全员核酸开始,接到学工部通知后,在第一时间内,学院党建工作中心、学生党支部联动学院团委学生会,立刻有序组织全学院全体同学集合,有序、快速进行核酸检测。并组织各班班长统计,迅速反馈,绝不漏掉一人!

9月5日,为了让2022级新生在特殊时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吴靖霞书记的线上关怀指示下,在梁瑞院长的带领下,由党建工作中心牵头组织,学院基层团委、学生会成员分头走进宿舍慰问新生。梁瑞在关心同学们健康安全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相信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重视,积极调试自己的状态,融入到历史与档案学院这个大家庭当中!

9月7日、8日,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全校师生进行抗原自测。党建工作中心收到通知后,立刻组织各班班委代表领取物资,并在梁瑞院长的带领指挥下,迅速去到各个寝室,分发抗原自测所需物资。

9月9日,一天的忙碌从清晨的全校核酸志愿者服务开始。早上7点,在梁瑞院长的带领下,历史与档案学院的84名志愿者在主席台前集合待命。在学校老师快速明了的部署分工和岗位培训后,大家投入了忙碌的志愿服务。满操场奔跑的身影、洪亮又嘶哑了的嗓音、汗水浸透的衣衫……特别是与医务人员一同,穿着厚重闷热防护服的13位志愿者,更是体现了历档学子有担当、敢作为的战疫精神。

9月10日,中秋节与教师节撞了个满怀。打卡了今日抗原自测后,梁瑞院长带着党建中心、团学组织代表、学工助理等同学一起去领取了学校送的温暖月饼。各班代表领取后按不同寝室进行分发,用与温暖相融的月饼,抵挡来势汹汹的疫情。

“守初心、担使命,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期间,学院党建工作中心牵头组织,各学生组织全力协助,全院学生积极配合,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张玉婷 施豪  图/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一审/李小兰  二审/王秋实  三审/吴靖霞


领取抗原自测物资

到宿舍慰问新生

学生党员的请战信

志愿者服务(一)

志愿者服务(二)

志愿者服务(三)

分发抗原自测的物资

中秋月饼分发(一)

中秋月饼分发(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