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承“五四”百年薪火,展今朝青年风采——历史与档案学院2021级历史学二班开展主题 团日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纪念第七十三个“五四”青年节,历史与档案学院2021级历史学二班于6月22号下午在明德楼423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承五四百年薪火,展今朝青年风采”的团日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韩兵兵,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院长梁瑞,以及校党政办公室老师李子涵、学院团学负责老师王秋实、辅导员汪远秀,2021级历史学二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历史学二班团支部书记江胜会主持。

韩兵兵书记亲切地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远大志向,做一个勤学习、有激情、知敬畏和守底线的有志青年。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作为师院学子要爱家乡、爱母校,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中能做出贡献,取得一番成就。

江胜会带领大家一起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入团初心。紧接着,班长黄万凯讲“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微团课。他从“青年运动史历程”和“百年青年运动史历程的启示”两个方面,讲述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深刻道理。

随后,师生一起观看学习视频,并交流发言。吴靖霞书记指出,五四青年节已固定为有象征意义的文化符号,其象征意义就是对国家命运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习五四精神,学习党的历史,对指导今后的人生路,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小我融入国家大我,肩负时代使命,在青春赛道上跑出优秀成绩。在“云上心愿”活动中,梁瑞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在党建带团建的主旋律中,同学们要深刻理解五四运动以及传承其内涵,作为新一代党的后备军,要有对未来的期望和担当。同学们也纷纷发言,谈自己的心得和感悟。

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学校领导深入班级与同学们共同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倍感鼓舞。历史学二班全体同学表示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高光玉、杨娅  图/余浪  一审/王秋实  二审/万国崔  三审/吴靖霞

韩书记讲话

重温入团誓词

观看学习视频

观看学习视频

黄万凯讲微团课

活动现场

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