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名师工作站联合五位省级乡村​名师工作室开展跨地区、跨学科教学研讨活动
 

 为加强大学和中学之间教学研讨与交流,推进不同区域中学之间的教学互动,充分发挥名师工作站、工作室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以实现城域教育资源互补、共享,提升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2022年6月20日,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名师工作站联合贵州省姜胜岑、彭梅、余芳芳、罗正宇、罗朝甫乡村名师工作室开展了送培送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学科核心素养 培育学生公民意识”。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梁瑞教授、司霖霞教授、历史名师工作站负责人朱更勇副教授,贵州省乡村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姜胜岑、彭梅、余芳芳、罗正宇、罗朝甫及工作室成员,清镇市卫城中学领导及相关学科教师50余人参加了研讨活动。清镇市卫城中学承办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公开课展示环节,与会人员聆听了名师工作室成员及清镇市卫城中学部分老师所上的历史、语文、英语、道德与法治、数学等共14节公开课。第二部分为新课标研究学术专题讲座环节,司霖霞教授作了《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之路——做智慧型班主任》、梁瑞教授作了《基于OBE理念的新课标修订与核心素养教学目标设计方法探析》、朱更勇副教授作了《初中历史教学中学生史料实证素养的培育探析》的专题讲座;平塘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陈礼达、平塘县教育局教研室历史教研员亢会强、贵州省历史乡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彭梅、姜胜岑,分别作了相关主题的专题培训,专题讲座和专题培训由贵州省乡村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余芳芳老师主持。第三部分为评课环节。针对上午所听的公开课,各学科组专家逐一进行了点评,教师们就所听交叉课的情况,结合自身所教学科的特点,提出了融合的思路和见解以及跨学科主题学习的问题和困惑。最后清镇市卫城中学王周福副校长给示范课教师颁发证书。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名师工作站通过此次与贵州省部分乡村名师工作室联合开展的活动,加强了高校与中学的联系,拓宽了大学中学合作的渠道与实效,为名师工作站(室)下一步开展专题研究明确了方向和厘清了思路,有利于黔南州平塘县、贵阳市观山湖区和清镇市、黔西南州安龙县各地的一线教师在把握教育教学研究新动态。

  

文/图/朱更勇  一审/任艳华  二审/杜景  三审/梁瑞

深入课堂开展听课

专题讲座

专题培训

现场评议课、互动研讨交流

颁发证书

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