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增强信心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 ---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开启云上思政课
 

   3月4日20:30,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带着对全院同学的关心和慰问,通过腾讯会议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云上”思政课。

   吴靖霞以“失去和收获”导入课程,她讲到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战“疫”。在这次灾难中,我们失去了很多:生命、健康、财富等,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很多:大爱、责任、担当、制度自信等。课上,她围绕新冠疫情防控战斗中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和在疫情防控中,作为大学生应该怎么做两个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吴靖霞通过火神山、雷神山、光谷日海方舱医院不断刷新建成时间的纪录和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带队奔赴武汉抗疫等一个个中国数据、一则则感人故事,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中国精神”、“ 中国力量”和中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感受到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不断提升;感受到了中国史无前例的防控举措所展现出的大国的责任和担当,感受到了国家和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随后吴靖霞对同学们提出一要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服从指挥,理性看待各种防控举措,自觉配合各项工作;二要增强健康意识,树立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管理好时间,按时作息;三要有感恩之心,将感恩之心化作自强自立、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

   课堂上,同学们热烈的讨论着,都觉得身在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的幸福。课后,同学们还纷纷提交了学习心得,2016级历史一班的丁仁清同学说:“听了吴书记的讲课后,我有许多的感悟。特别是书记列举了一些在疫情中的事迹和人物的时候,让我很感动,以后一定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16级档案班练泽同学则表示:“认真听了吴书记的思政课,知道了团结一心才能战胜病魔。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党员,要常怀感恩之心,在祖国遇到危难时,要有担当精神,挺身而出,为打赢这场抗疫战,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

   文、图/刘常燕 雷书桃   审核/黄美诤

 

吴靖霞通过腾讯会议讲思政课

 何小枫同学认真听课.

吴安江同学认真听课.

 参加听课人数截图

同学们互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