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人间有情•“疫”路同行---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主题文创宣传活动
 

  2020年初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学校有关决策部署,在学院党委的统一指导下,根据《贵州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和《历史与档案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加强课程思政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引导全体学生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科学有序参与到疫情的防控和防疫知识的宣传上。

 抗击疫情,匹夫有责。各班根据班级情况,结合同学们特长,有的同学制作了手抄报、有的录制了主题视频、有的设计了海报、有的自创了诗歌、撰写了文章。经过学院团委、学生会初选后一共收集到近40份优秀的作品,创作质量整体较好,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对于战胜疫情的自信心。

其中2017级历史学一班的陈云茫在自己创作的诗歌中写道“仁人志士同相助,要留清白在人间”,突出彰显了全国人民在面对疫情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强大凝聚力;2018级历史学一班的严梦华同学创作的海报则表达了同学们对一直处于抗疫一线的英雄们的崇高敬意。杨怡琳、唐宁怡、张慧玲制作视频时则发出了这样感悟:“尽管我们很渺小,但是只要每个人都做好一件小事,汇聚起来的力量将能够冲破一切黑暗。黎明将至,山河当无恙,纵然我们不能及时相约在师院的春天,但我们已经将最美好的想念寄给了师院。愿这次的疫情不是我们的隔离与疏远,只是我们留给彼此距离的美。而一切的感念希望能让大家在视频的画面中感受到,感谢大家的观看”。 字里行间中让我们充分的感受到了他们在制作过程中满满的收获,也感受了开展这样的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

 

久违的阳光

终将打破了乌云的束缚

窗外的世界又明媚了

桃夭泛起小花点点

白红相映

满心欢喜地走出去

暖意席卷全身

畅快了心情

不再匆忙

就那样静静地

看着飞鸟

携着胜利的讯息归来

 

   文/任宗仪   图/各班级  审核/黄美诤

 

18历史一班严梦华

2017历史一班吴跃代表作

2018级历史一班毛玲代表作

2018级历史一班王卫兰

2018级历史一班薛金润

2019级历史一班朱昌凡

2019级历史一班卓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