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郭文副校长一行莅临历史与档案学院指导科研工作
 

1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文、科研处处长王平瑞莅临历史与档案学院指导科研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高层次教师代表韦丹凤、办公室主任任艳华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梁瑞主持。

会上,副院长梁瑞围绕我院2019年科研工作获得的成绩和成果、我院教师2020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的申报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等向郭文一行做了汇报。

郭文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了解我院目前科研工作的完成进度,对是否国家课题申报指导推进情况、选题是否有价值、是否请校外校专家做了详细询问并提出了中肯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郭文认真分析目前的省内外科研形式和环境,认为在压力大、要求高、竞争激烈的课题申报形势下,要求历史与档案学院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大科研工作力度:第一,申报国家哲社等重要课题石,学院吸取其他兄弟学院的优秀经验,请外面的专家进行重复把关,进行“一对一”指导,确定有价值、有特色、有高度的选题作为申报题目,必须有独特的研究视角、接地气的研究内容及具有创新性的学术思想理论;第二,学院班子必须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但推进工作方面还存在滞后因素,必须加大科研督促力度;第三,应积极营造科研的学术氛围,引领教师转变观念、开放心态,积极主动、海纳百川地吸取他人长处,建构团队协作的研究精神;第四,分管科研领导要切实落实科研要求,做到心中有数,不仅有数量还得有质量,建立长效科研工作机制。

在国家课题申报的关键时期,郭文一行亲临历史与档案学院指导科研工作,推动了历档学院国家课题申报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振奋了教师做科研的信心,为学院做好未来一年的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任艳华   /聂曦    审核/梁瑞

 

郭文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