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档案学专业师生赴贵州省档案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为帮助2019级新生学习档案学专业,117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档案学专业学生前往贵州省档案馆进行学习、参观。各位同学在刘凯老师带领下,由贵州省档案馆保管整理处处长曾修伦安排,对档案管理的相关工作环节进行了实参观了解。

同学们首先来到利用大厅,详细了解了利用大厅的作用以及重要性。随后,大家来到监控室。监控室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监控范围,详解了各个地方的安全设施和安全通道。接着,同学们来到档案整理室,向老师们学习档案整理和档案修复工作。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展现了不同破旧程度的档案修复技巧。随后大家来到消毒室,了解了档案入库前消毒所需的温度、时间等一系列因素,以及消毒的各类方法。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数字化工作室,了解了档案数字化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流程、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

参观学习档案馆各科室的工作流程后,刘凯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贵州省档案馆主办的抗战中的贵州专题展览。

通过实践参观学习,档案学专业同学们加深了对于档案和档案工作的理解和认知,为今后开展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李婷婷     审核/梁瑞

 

参观利用大厅

学习档案装订

刘凯老师讲解抗张胜利档案展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