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学会有关可持续发展讨论活动总结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伴随而来的环境问题也越来越严重。针对环境破坏、污染等问题的出现很蔓延,这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经济和生态共同协调发展成为了重点中的重点,是人类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伴随着我国执政到十八大的召开,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再一次提上了议程。

基于十八大的观点,我学会计划开展有关中西方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的讨论。现在的我们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意识都不强烈,针对于政治意识和环境意识薄弱的我们,开展此活动可以加大成员对十八大的了解的同时让我们更加了解和关注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同时参与到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的行动中来,为我们人类共同的未来出一份力量。

1、活动过程

2013328,星期四。晚上800,早逸夫楼202教室,历史学会有关可持续发展活动研讨会——“中西方生态环境”研讨会正式召开。

讨论者们带着自己自信的材料来到会场,坐在讨论席上。赵河清老师与梁瑞老师到场参加了活动,并对同学们的热情表示赞扬。学会的主席团成员也尽数来到活动的现场,听取活动的内容。

讨论会上,讨论者们陈述着他们收集到的资料,从静美的德国到清新的英国,再到田园般的意大利,讨论者们的资料告诉我们在场的所有人一个又一个环境美好并生态和谐的地方,如此的令人向往!

讨论完了西方国家的成就、影响、优劣。讨论者们又把我们带到了发展虽晚、但颇有“砌墙之砖——后来居上”风范的中国。新疆、东北、内蒙古防沙林的建设;黄河中上游生态环境的重建;长江流域的植被保护;全国范围内的“退耕护林” ……讨论者们深情并茂的“演讲”让我们明晰了现在的中国的生态环境现状。让我们也不得不对以后的生活担忧起来。

讨论结束后,梁瑞老师首先发表了他的看法,他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赞同,并阐述了中国现在在生态环境上的问题,并呼吁同学们对自己生活中影响环境的行为引起重视。之后,赵河清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历史学会能举行这样的活动表示支持,并引用了自己的课件中的内容,告诉同学们要如何去保护生态环境。赵河清老师还表示,希望历史学会本着推广“生态保护”的意志,把这次活动当成一个开头,以后不断地把类似活动做好做大。

最后,活动在一个气氛融洽的环境中落下了帷幕。

2、活动的评估

    1)在策划上,学会集思广益,把策划准备得十分完善。

2)在准备过程中,秘书处及各部门的优干,相互配合,通力合作。活动的每个细节都保证了细致。

3)活动开场之前,所有的设备布置及主持人的准备都已妥当。保证了活动的正常开始。

4)活动对于同学们的影响很大,让同学们明白了生态环境需要从小做起,从个人做起。正好响应了学校正在举办的“光盘行动”。

5)虽然准备很好,但是因为对同学们的正常作息时间缺乏考虑,致使活动与同学们的作息有了些冲突,始活动有些凌乱。

3、活动的结果与意义

倡导了“低碳生活”,并告诉同学们:“一个优美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靠着人类的保护,合理运用得来的。”。提倡了“让生活更美好”的思想。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得到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最后,还碰巧的与学校正在举办的“光盘行动”相互呼应。有一个好的结束。

说明: IMG_20130328_19165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