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二) ——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所学所悟、所思所想,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于11月25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二)”为主题开展11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杜景主持。

根据活动安排,学院副院长万国崔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场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与党员的修养》的党课,万国崔首先引用了《人民日报》文章中的话:“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强调了党员加强道德修养的必要性,然后他从先秦儒学、宋明理学等传统文化对每个党员干部的道德修养、工作才能、思想品质、伦理观念产生的重要的影响的角度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论述。

接下来两位党员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进行交流发言,许涛表示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文化的复兴,如何实现复兴,首先就是要学好传统文化,做到创造性的转换,使其有符合时代要求的创新性的发展,赋予其新的时代意义;瞿智琳说,从2013年来到贵州师范学院任教,九年的教学生涯让自己深刻明白,学海有涯知识无涯,要保持对知识的敬畏之心,才能在讲台上站得住,站得稳,讲得精,讲得深。时常告诫自己不要有知识上的优越感,要尊重知识,保持学习的姿态,不断充实自己,未来的路,尊重知识,终生学习

活动上,党员还观看视频《党徽和党旗的使用有哪些规定》,普及了党徽和党旗的使用知识。

杜景总结说,希望广大党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岗位奉献,勇挑时代重任,用行动的书写忠诚,用实绩彰显担当,为学院的发展创佳绩,立新功。

 

文/图 任艳华 一审/汪远秀  二审/梁中美  三审/杜景

活动现场

万国崔上微党课

观看学习视频

许涛交流发言

瞿智琳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