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喜迎党的二十大,办好实事争先锋 ——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9月15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办好实事争先锋”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鲁华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加活动,活动由鲁华主持。

活动中,鲁华带领大家逐字逐句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作解读。他指出,党只有紧紧地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听取群众的呼声,代表群众的利益,才能形成强大的力量。目前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们要更加诚心诚意地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大家还观看了视频《我为群众办实事》。视频中党员们为群众们所做的点点滴滴,更加坚定了我们党员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干群众之所盼。特别是疫情当前,我们更要勇于担当,将办好实事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在交流讨论中,党员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罗登明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实习期间的教学工作和防疫经历,表示我们党员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晏庆宏同学说到广大党员要有所为而有所不为,有所为即我们是党员,身上有一份职责和责任去为人民服务,目前的有所不为就是要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在静默管理期间认真上好线上课,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校园志愿服务。

吴靖霞在讲话中对党员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首先要做好遵守疫情静默管理期间防控措施和各项要求的示范者;其次做正确舆论的引导者,要及时关注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将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再次,做好线上学习的火车头,学生党员要做好党员示范榜样,带头认真学习;最后,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好帮手。疫情期间学院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难度大,党员们要协助学院,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和教育,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

最后,鲁华作活动总结,他说,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员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并强调在疫情防控之下,每个党员同学都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也要做好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比如在核酸检测或者抗原自测的志愿工作中,党员同学要冲锋在前,积极配合学院学校的工作,彰显党员的本色。


文/吉丽 罗明娇 图/党建工作中心 审核/吴靖霞


鲁华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

学生党员交流发言

线上会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