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党员带头,文明离校”——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学生党支部结合“疫情”期间的实际情况,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党员带头,文明离校”的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院长梁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杜景、魏郭辉、李忠峪、鲁华、瞿智琳、刘娟娟等部分党员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共78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老师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会议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学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梁中美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并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二部分:观看由学生党支部制作的特殊“毕业照”,一张张毕业生的照片制作成视频和H5。视频和H5将毕业生曾经的记忆一幕幕浮现眼前,这些照片也弥补了他们的些许遗憾,为他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句号。

第三部分:学生党支部邀请教师党员和非毕业年级同学为毕业生党员写“一封家书”。用一段段寄语汇成“一封家书”,用一组组照片回顾他们从入校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在党旗下宣誓的过程。老师和同学们看完后纷纷感动落泪。

第四部分:毕业生党员发表自己的感想,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的依依不舍之情,在发言中数次哽咽。毕业生党员张梦灵说:这是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也是最难忘的一次,这次组织生活会也给我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大学四年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四年,也是最宝贵的时光,在这里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多多尝试。毕业生党员邹舰说到:很感谢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送给我们的毕业视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虽然没有毕业照,没有毕业晚会,没有毕业聚餐,但给了我们一场难忘的视觉盛宴。遗憾也是一种美!祝学院和老师越来越好,祝同学们历经千帆,归来仍少年。邹舰同学及室友通过视频还给大家吉他伴奏演唱了歌曲《再见》,用歌声传递告别之情。

第五部分:学院领导及老师发言,言辞满含不舍和希冀。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说:“习惯了同学们在我的办公室进进出出,习惯了每天能够看到你们的身影,习惯了你们每天亲切的叫我吴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今天的毕业是为了你们明天飞得更高、更远,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有时间记得常回家看看!”学院副院长梁瑞说:“学院就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同学们终将扬帆起航,希望你们能在未来某个日子让老师看到成熟、稳重、阳光的笑脸,并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是终身学习,自强不息;二是融入社会,担起责任;三是坚定信念,慎笃自律。真正做到‘直挂云帆济沧海’,愿你们大展宏图,前程似锦。”党委副书记黄美诤谈到:“回想到我刚到学院工作,就十分感动。第一个感动就是在开会时进场第一次看到党员都在有序的排队签到;第二个感动就是疫情期间各位党员同学在梁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完成每日疫情填报;第三个感动是在与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活动中,看到了同学们对工作的认真,也认识了许多优秀党员。最后希望党员能发挥好带头作用,让学院越来越好。”刘娟娟老师说:“不要轻易定义自己,时间会回答你成长,成长会回答你梦想,梦想会回答你生活,生活会回答你模样,所以同学们加油!加油!加油!” 参会的每位老师都表达了对毕业生同学们的祝福。

最后,梁中美老师作总结: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记住老师们的期望,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记住党员的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还有两天大家就要离校了,一定要带头文明离校,给学弟学妹们树立好榜样!

一场特殊、难忘的组织生活会在老师与同学们的不舍和惜别中圆满结束。


文/刘常燕   图/雷书桃、侯英    审核/吴靖霞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写给毕业生的家书

毕业生党员表演小节目

老师寄语一

老师寄语二

毕业生小合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