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坚守职业行为准则,担好立德树人使命 ——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把握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核心使命,推动教师师德建设,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于5月22 日开展主题为“坚守职业行为准则,担好立德树人使命”的线上+线下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景主持。

按照活动方案,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三个文件:一是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的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三是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此次学习的三个文件,已提前在教师支部群进行分享并且要求党员教师自学,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再次对文件精神进行了强调和解读。

第二阶段,杜景上主题为“坚守职业行为准则 ,担好立德树人使命”的微党课,党课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再学习,师范端严、学明德尊,立德通古今、树人为己任等三个内容展开。对如何做到立德树人,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等方面进行讲解。杜景强调,教师要坚守职业道德底线,树立崇高师德,把自身的德行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在育人过程中时时做到德行坚守,把道德教育贯彻于教育教学的始终。

微党课后,党员老师们交流发言,纷纷表示立德树人本来就是教育工作者的宗旨,只有自己做好才能言传身教。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守原则和底线,以理服人,以德感人,给学生树立好标杆,为国育人;坚定信念,以“学习强国”平台为载体,加强政治理论的自主学习。副院长梁瑞说到:我们要爱惜自己的职业,尊重自己的工作,戒骄戒躁,谨言慎行,正面引导学生,党员教师要履行好自己的责任,担当作为。

最后杜景作总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每一位党员教师能做到坚守职业行为准则,树立崇高师德,把立德树人作为己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文/任艳华   图/聂曦      审核/吴靖霞    

线下活动现场一

线下活动现场二

部分党员连线参加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