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学习逆行先锋,争做时代青年——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爱国精神,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院学生党支部4月3日QQ在线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老师主持。

    在活动进行前学生党员为牺牲的逆行者们自行哀悼一分钟。活动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同学们阅读和观看《习近平对四川西昌作出重要指示》、《四川凉山消防缅怀“木里英雄”》和《请记住这19个名字》等三个微信链接,自由发表自己的感言。在看完之后各位党员同学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杨铃同学说:“生命,极其让人钦佩,却也极其脆弱。我们作为普通人,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便是约束好自己,不要让自己成为“摧毁”生命的推手之一。”

第二部分是学习《森林防火知识普及》PPT,并结合自己家乡以及所在村寨、小区的情况谈一下自身怎么认识防火防灾问题。党员们纷纷结合实际谈自己的看法。最后梁中美老师进行总结:大家今后在家、在校、在公共场所都要提高警惕和危机意识,不要当看客,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作为公民,党员,知识分子就是要关注他人,心存爱心!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使学生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同时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国精神,引导他们珍惜现在的生活,铭记英雄,学习英雄。有担当,有责任,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为国家、为社会、为他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刘常燕  图/雷书桃  审核/吴靖霞

 

发言截图 (1)

发言截图 (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