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文明寝室创建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学生宿舍是我们每一个同学温馨的家。作为一名文明、健康、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有责任和义务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文明安全、诚信友爱、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作为贵州师范学院的一分子,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我们诚邀大家共创文明宿舍,希望大家努力做到几点:     

1、自觉遵守《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的规定,积极配合宿舍管理人员维护住宿秩序,创造优良的住宿环境。杜绝留宿外人或异性,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及时向学院学生工作部门或相关人员及时举报。  

2、在宿舍装饰方面,寝室床上不应有除学校标配的物资外的一切工具等(如吊床、挂饰、床沿吊篮等)。装饰寝室时不应用一些不符合当代大学生审美标准的物件(如不雅、低俗图片等)。保持寝室的统一外观。寝室外墙不得有任何形式的涂鸦,阳台不得放花盆等。  

3、在宿舍区不大声喧哗,不追跑打闹,不乱泼乱倒,不乱堆乱放,不破坏公物,杜绝违规张贴小广告。发现胡乱张贴要及时向宿管人员或学工部人员举报。讲究卫生,勤洗勤换,勤打扫宿舍卫生,个人物品摆放整齐,保证宿舍干净、整齐、无异味。  

4、宿舍成员互相督促,互相提醒,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不迷恋网络游戏,不在寝室吸烟、酗酒及聚众赌博,杜绝不文明的行为。加强自身修养。注意劳逸结合,严格作息时间,按时就寝。个人娱乐活动不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和休息,努力创建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      

5、安全用电,做好安全防火措施。火灾事故直接威胁到了广大同学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在宿舍内不使用违章电器(如大功率电器、煮锅等),不私拉乱接线路,离开宿舍时顺手关闭灯和电脑,做到防患于未然。      

6、加强自律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宿舍钥匙及个人贵重物品的保管;离开宿舍时注意锁门;提高警惕,发现危险隐患或可疑人及时报告;不随便向陌生人透漏个人信息。  

7、学生党员、学生会成员、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宿舍管理条例,并带动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建设文明宿舍的活动,争做文明的使者。   

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创文明宿舍,争做文明大学生。希望我们历史与社会学院的所有同学都能认识到保持优良宿舍环境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来响应学校及学院的号召,共建安全、卫生、文明宿舍及努力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示校园的文明和谐之风!  

                                          

                               

                                        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5年9月1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