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关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各学院:

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切实维护学校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同时,“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不断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做好全校安全稳定工作,现就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要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开展安全教育工作,重点教育学生注意交通、人身、财物、用电、饮食安全。近期我校发生几起电话诈骗事件,教育广大同学要有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信息,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出现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

二、加强纪律教育,严格考勤。积极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制度和措施,教育学生严格要求自己,遵规守纪,不违反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任何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学校将按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同时,请各学院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查课工作,严格考勤。学校每周不定期抽查学生到课情况,请各学院各班级将学生的请假手续交班长处,查课时,迟到10分钟以上和未能提供请假依据的一律作旷课处理。

三、不提倡集体组织出游。严禁老师、班干部、各类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组织学生集体出游,不提倡学生自发组织集体组织出游。

四、提倡文明祭祀。教育学生注意清明节祭祀安全,不燃放烟花爆竹,采用网上祭奠、献花等方式追思先人。

五、高度重视毕业生求职和外出实习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

目前,学生毕业求职和部分专业学生外出实习等原因叠加频繁外出,给学校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1.学生个人因事确需外出时,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经批准后方可离校,学院要动态掌握外出学生的有关情况。学生未经批准或未履行请假手续外出,要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2.教育外出学生要严格遵守外出地点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自身安全;增强毕业求职学生的防骗意识,维护好自身权益。

3.加强学生外出行程规划,严禁乘坐不具备营运资质、无证行驶或超员行驶等违规交通工具,确保学生外出过程的交通安全。

六、做好学生离校、返校情况的登记和报送工作。各学院在清明节期间做好离校学生的登记工作,48日上午12点前将学生返校情况按周一早点名的形式报学工部学生管理科。

各学院要通过年级大会或主题班会的形式,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让学生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做到安全事件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保证学校的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433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