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举办优师生座谈会暨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经验分享会
 

2023年6月6日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优师生座谈会暨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经验分享会”。院长梁瑞、副院长杜景、历史系系主任梁中美、历史系教师李瑞平、学院各年级中曾参加国家级、省级以及校级教学技能大赛获奖的肖翔天、李庆华、孙茂、赵六斤等四位同学以及2021级和202220名优师生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杜景主持。

会议还邀请了肖翔天、李庆华、赵六斤和孙茂等四位曾参加了国赛、省赛和校赛的同学分享他们的比赛经验,以帮助2021级和2022级优师生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师范技能,2021级和2022级优师生全员参与。

首先,杜景与20名优师同学进行了交流,杜景说:学院非常关心优师生的成长,专门安排优秀的教师作为他们的导师,设置了不同于普通师范生的优师生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上有针对性的增加了一些教学实践课程,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多得到一些教师教学技能方面的培训,同时为了了解大家当前学习和未来职业规划方面的基本情况,学院还专门对大家进行了问卷调查,对问卷调查的结果与大家一起来进行分析、探讨,并且对大家关注的如何提高自己的师范技能的困惑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希望大家要加强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平时勤加练习师范技能、积极参与各种师范技能比赛等。

之后,李庆华、肖翔天等四位获奖同学分别就自己的参赛经验与优师生进行了分享。大家认为参加技能大赛对自己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和提升,在赛前要认真准备,吃透历史课本,认真撰写逐字稿、做好PPT设计,在教学内容方面要有创新点,要勤加练习、比赛过程中要自信大方等。优师同学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心,感谢各位学姐学长的分享,同时们也依次剖析了自己在学业和技能方面存在问题的原因。

最后,梁瑞院长就优师生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对自己有信心,二要有危机感,三要有自觉性,学院下一步会组织朗诵比赛、三字比赛和优师生教学技能大赛,同时会帮助大家进行教姿教态的训练和板书的训练,尽可能为优师生职业成长提供帮助,也希望大家向老师主动请教,积极参加各项师范技能比赛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文/图 孙茂  一审/梁中美  二审/任艳华  三审/杜景

梁瑞院长讲话

杜景副院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