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银行声誉风险和危机管理​——谢坚主讲印山讲坛第五期
 

 

4月14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博士谢坚,在印山书院二楼印山讲坛,开展题为“银行声誉风险和危机管理”的讲座。相关专业的同学近百人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伊始,谢坚用轻松、诙谐的话题与语调提出问题,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提出了讲座的主题。本次讲座,谢坚分为四个部分进行讲解。首先,他对银行声誉风险进行厘清与概述,利用社会现实案例进行说明。并利用数据呈现、分析银行网络舆情的种种情况。他指出,这些情况中的负面信息总体占比大。在对银行声誉事件起因分析中,谢坚主要从内部原因和外部原因进行分析,总结出银行声誉风险成因是诈骗案件、管理层负面问题以及银行社会责任缺失等等。对此,谢坚对国内外相关金融政策要求进行讲解。然后,谢坚从相关概念及理论展开讲解。介绍“声誉”的概念。特别重点讲解了风险与风险社会中的现代自反身性。接着,他分析媒体与风险社会的关系,特别强调媒体的作用。此外,谢坚还对“名誉风险”、“危机”的两种定义和特征进行进一步说明。他介绍了危机管理过程阶段论,给出危机管理各种观点。他特别指出,危机传播偏向于“对人”。厘清相关概念后,谢坚向同学们介绍银行业的危机公关原则与框架,他通过案例分析,将其中重要内容讲解得十分清晰、易懂。最后,谢坚对本主题进行总结,他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品牌与传播涉及但需要深入的层面。同时,他对本专业的学习内容进行介绍。在师生交流环节,他通过答问,激发同学们对公共关系管理专业的学习兴趣。

此次讲座由历史与档案学院副院长万国崔教授主持。他对讲座进行总结性地概括。他说,希望同学们能将所学习的银行理论、实践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去。并鼓励学生培养发散性思维,拓展专业领域。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公共关系学的学习兴趣,拓展学习金融学的学习视角。同时,这为学生毕业论文选题也提供一定的启发与思考。

 

/杨玉兰    /杨玉兰   一审/  任宗仪     二审/梁中美  三审/万国崔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宣传海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