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青春展师风,粉笔育桃李——历史与档案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教学技能大赛
 

为全面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历史学系20级、21级和22级师范生于3月24日至30日分别在各班开展了初赛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每班推选出前三名选手参加学院的决赛。4月7日在明德楼423教室举行了我院第十四届教学技能大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历史系系主任梁中美以及李瑞平、韦丹凤、鲁华四位教师。学院院长梁瑞、副院长杜景出席比赛并讲话。本次比赛由梁中美主持,历史学会承办。

选手们在授课环节中教学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内容讲解清晰。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充分反映出我院师范生对于教学技能的重视,更展现出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奋斗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环节结束后,杜景副院长首先表扬了参赛的同学们,并且强调说:我院历来重视师范生的培养,利用一系列的教师教育课程,在日常训练中,力求让学生勤学习、善总结、通思路、练技能;在比赛中,比思想,比风格,赛技能,赛水平。

梁瑞院长对各参赛选手的课程设计、PPT制作、教学方法、案例分析、仪态仪表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点评,让同学们以此为契机,为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提供经验。

随后,梁中美宣布各位获奖选手名单:施豪荣获一等奖;李丹丹、张海怡荣获二等奖;朱艳红、陈雪冰、李思颖荣获三等奖;万雪琴、姜鑫誉、黄万凯、阮扬、李新莲获优秀奖。

最后,老师与参赛同学合影留念。至此,我院第十四届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持续推进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迈上新的台阶,倾力造就一大批师德高尚、专业扎实、教学过硬的优秀师范生。

 

文/李金兰  图/历史学会   一审/梁中美   二审/任艳华   三审/杜景 

班级初赛

杜景副院长点评

梁瑞院长总结

院赛现场1

院赛现场2

院赛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