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系与贵州师范大学历史系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11月18日下午我院历史系与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历史系在印山书院开展了一次教研活动。参加这次活动有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历史系硕士研究生导师王雅克副教授、我院院长梁瑞、副院长万国崔以及部分历史系教师和20级师范生、全体优师生。大家就教学、科研、师范生的培养等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活动由历史系教师朱更勇主持。

王雅克首先介绍他承担的教学任务和学术研究领域。主讲课程有:《中国古代史》、《中国文化史》、《科学技术史》、《课程与教学论》等。曾获贵州师范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学术研究领域有:中印古代思想文化史。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1项、厅级课题1项,参与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项。

接着,万国崔副院长就王雅克提出的历史学科的本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他认为,苏教授结合科学技术史的维度分析了历史学的本质问题,为我们提供了新的视野。

历史系几位教师与王雅克共同探讨了“科学精神”与高中历史核心素养的关系。大家纷纷认为,科学精神的本质是一种精神状态和思维方式,集中体现为追求真理,崇尚创新,尊重实践,弘扬理性。在当代中国,富含科学精神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已经成为党的思想路线,成为我国人民不断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强大思想武器。同时这对于师范生的培养来说尤其重要,也是健全人格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梁瑞院长作总结:他感谢王雅克老师畅谈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教育心得。强调今后要加强与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的教学、科研的交流。

 

文/梁中美  图/朱更勇 一审/杜景  二审/ 万国崔  三审/梁瑞

与王雅克老师交流1

与王雅克老师交流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