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学系举办指导师范生参加教学技能大赛​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学生的成长,11月25日下午,历史学系部分教师在明辨楼406教室举行指导师范生参加教学技能大赛交流主题教研活动。活动由系主任梁中美主持,学院院长梁瑞、副院长杜景、副院长万国崔、二级督导张勇、指导教师李瑞平、韦丹凤等参加了教研活动。

韦丹凤说,学生在前期备课的过程中就需要对教材内容认真熟悉和研究,应把握好教材的重难点。通过比赛,能促使师范生自觉参加课堂教学改革,增强课堂教学技能,在课堂教学中全面适应课程改革,有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学效益和基础教育质量。

张勇强调说,教师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应注意提示学生调动上课的激情,全身投入到课堂上。同时学生仔细研读教材至关重要,这是上好一门课的基础。

李瑞平认为我们在平时的教学中实际上就是在做示范,潜移默化的培养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在指导学生过程中,要注意教学内容设计的思路、课程选题、标题的拟定等几方面。

梁中美分享了校赛、省赛的比赛规则。我院举办的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也是参考了这些规则,以让学生提前适应各项重大比赛的要求,让学生能更好的熟悉、消化教材文本。

杜景强调,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比赛是我院的一项重要活动。每年我院举办两次比赛,并积极参加学校的比赛。在十来年的参加省赛和国家级比赛过程中,我们获得了不少的荣誉。比赛也是促进教师自身教学的一个重要渠道,指导学生的同时,自己也是在学习。

梁瑞最后总结说,按照每年校赛、省赛的要求,我们对学生的训练在不断的加强。也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到指导学生比赛的过程中。他还讲述了参赛过程中应把握的重点以及注意事项,教学技能比赛对师生而言是都是一次历练,更是一种提升。

 

 

    文/梁中美  图/历史学会  一审/杜景  二审/万国崔  三审/梁瑞 

梁瑞总结

韦丹凤发言

张勇发言

梁中美发言

李瑞平发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