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净化社区环境,共建绿社区——2020级档案班团支部走进新业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共同创建绿色社区。同时为提高广大青年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自身社会化能力,11月11日,历史与档案学院2020级档案班团支部与新创路街道新业社区居委会团支部联合在新业社区开展“净化社区环境,共建绿色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团学负责老师王秋实为此次活动开展安全培训,向同学们指出要遵守校纪校规,注意交通安全,还强调了在社区活动中要待人礼貌,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新业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强调环境保护对身心健康的作用以及垃圾分类、节约用水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题目问答、回收废弃瓶子、废纸、写环保留言并宣誓等活动形式,向居民们普及环保知识,让居民们反思生活中存在的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不良现象,呼吁在日常的生活中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同时也带动家人参与其中。活动得到居民们积极响应,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效动员居民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促进社区垃圾分类的建设,凝心聚力为绿色发展事业接续奋斗。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共青团履行实践育人职能的意义所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作为,进一步唤起广大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更多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志愿于心中,奉献于行动。

 

  文/雷家烨 王秋实   图/李琳 黄玲玲 一审/江胜会  二审/王秋实  三审/吴靖霞

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知识问答

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居民留言

活动合影一

活动合影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