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历史与社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2013级档案学“贵阳市乌当区图书馆”之行

 

201579——716日,应贵阳市乌当区图书馆的邀请,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2013级档案班学生在我院郭华庚、任宗仪老师的带领下,一行8人赴其单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档案学专业是一个应用型很强的专业,因此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提升我校档案学专业与地方专业机构的交流是此行的主要目的。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了解图书馆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参与到图书馆的日常运作中来,以实际参与来了解图书馆工作的具体流程。

团队一行受到了贵阳市乌当区图书馆彭伟馆长的热情接待,在彭伟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还与彭伟馆长及图书馆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就档案学专业如何与图书馆工作更好结合交换了意见。在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中,2013级档案班学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了解了许多与图书馆日常相关的工作流程,并为乌当区图书馆的日常工作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受到彭伟馆长的高度评价。通过此次活动,参与的学生都对档案学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且实践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真正意义上,践行了我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的的教学模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