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教学广场 | 学术科研 | 党建思政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家 | 学校首页 
 
以爱为名 情满三月—2021级历史二班开展“三八”妇女节讲座活动
 

     春风和煦,心怀暖阳。为了庆祝第111个“三八”妇女节,2021级历史学二班于3月8日下午在兰园四楼活动室开展 “以爱为名,情满三月”为主题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在活动中,黄忆馨、江胜会与黄丽莎三位同学分别为大家普及了女性三大癌症的诱因、治疗与预防等相关知识,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积极向上,保持良好情绪,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交流过程中,大家围绕“女性在你眼中是什么样子”以及对未来“你想成为什么样的女性”开展讨论。王丽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每一位女性都是值得被珍惜的,在未来她想成为一位独立自主的女性,像风一样保持自由,无惧无畏。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石东琪和唐馨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女性焦虑问题与常见的几种“pua”,并向大家发出倡议:虽然不是每一位女性都完美无缺,但她们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积极向上的一面。我们应该学会欣赏自己,并正视自己的缺点,让自己变得更好,而不应该让这种情绪变成焦虑。

随后,金蝶同学分享了她对于女性力量的看法:女性力量是一种清醒、睿智的力量,也是能让自己依靠自己,从而超越自我的力量。她还列举了两位典型女性力量的代表人物:张桂梅和张伟丽,并介绍了她们两人的事迹。最后她提出:希望大家都可以依靠自己成为自己,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彩。

最后江胜会同学引用华坪女子高中的誓词结尾:“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

 

文/金蝶 江胜会   图/杨娅 杨芸璐 一审/何可珣  二审/汪远秀   三审/吴靖霞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4 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游览:
本日访问: